娟娟只有一个肝呀

个人汉化 再多多支持 更新不固定哟!

开学了,我真的太忙了🥹,更新会很慢,有催更的话可能会快一点哈哈

我的丈夫每晚都在改变-10

《善与恶仅差一步》


紧张得嘴唇开始干涸,四周彷佛被暴风雨横扫一切,寂静无声。 


如果伊利户的手接触到我,我的神圣力就会原封不动地传开,要避开才行。 


但是身体像干树枝一样僵硬,所以不容易移动。 当时,我用失去焦点的眼睛呆呆地看着缓慢靠近的伊利户的手。


 "伊利户。"


"啪,一下子传来了使我放松的声音,同时向我靠近的伊利户的手被他挡住了。


 "对我妻子做什么呢?"


尖锐而强烈的声音像撕裂伊利户一样猛烈,面对雷文佩尔,伊利户从座位上站起来郑重地行礼。


 "见到了皇帝陛下."


"我问你对我的妻子干什么."


"啊."


伊利户微微一笑,然后瞥了我一眼。


"嗯?"


眼珠子一转,好像对我说什么似的,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


"…伊利户!"


"哦,不是的,路过的路上,我只见过公主,向公主问好。"


"在我看来,你好像想对公主做些什么。"


"绝对不是。" 


雷文佩尔的话音刚落,伊利户就皱着眉头否认了,就像要守护我的秘密一样。 


"...应该是错觉吧?" 


伊利户就像一个能证明,清白的人一样纯真地说道。


 "陛下,我是侍奉塞缪拉的人,绝对不会对公主怀有异心。"


"以神为赌注?”


"子女怎么能赌上父母呢?但我可以赌上我的生命发誓。" 


雷文佩尔细眯眯的眼睛驱散了伊利户,也许是从翡翠般的瞳孔中感受到了纯真的真心,雷文佩尔放开了伊利户的手。 


“婚礼在即,公主和我好像也变得敏感了,就先道歉了,伊利户。"


"不是的,我完全理解。" 


然后向我转了头,清澈无暇的瞳孔像孩子一样,充满了纯粹的疑问,就像好奇我是谁一样。 


"公主,如果吓到了的话,对不起"


"...不,没关系。"


"以后方便的时候叫我的话,我会给正花的祝福的。"


伊利户郑重道歉后转身离开了,就像和雷文佩尔在一起,现在没事了一样,从不回头看。 


雷文佩尔凝视着伊利户转弯,然后确认他的样子完全消失后,走到了我身边。


 "没事吧?"


雷文佩尔伸出手来帮助我站起来,和昨晚截然不同。


 "没关系。"


我没关系,而且我的秘密还没有被发现,所以带着多重意义紧紧握住了雷文佩尔的手。 


"下一个日程是? 路上说不定还会遇到奇怪的家伙,我带你去吧。"


"我要去试衣间,听说定制的礼服到了。"


"和伊利户一起喝茶了吗?"


"怎么能说是一起喝茶呢。"


“那么呢?"


“是在庭院里见到了立拉涅夫侯爵。"


"好不容易融化的他,脸又像雪山一样冰冷地僵住了。


 "你说谁?"


"立拉涅夫侯爵,都快忙不过来了。”


从中可以看出,他像昨晚一样,担心会暴露出愤怒。


 "沒关系,也许他不会再来见我。" 


 "发生了什么事? "


“因为无视我,所以我说了我也不需要他。" 


只要一提到立拉涅夫侯爵,雷文佩尔就显得心情不好,昨天分明想杀死他,但当时无法杀死他,因为未来将会改变。


 "杀死立拉涅夫侯爵会改变未来吗? “


但是不可能有人知道未来啊,既然不是神,哪有人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,那么立拉涅夫侯爵和雷文佩尔之间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
 "我一无所知。"


这次也是即使问了也不会告诉我的气氛。 


"因为我,公主受到了侮辱。"


"那为什么是因为陛下?  会区分加害者和受害者, 难道不想把我像温室里的花一样守护下去吧?" 


我们彼此还不了解,我和雷文佩尔也一样,对于在生活中从未得到过别人帮助的我来说,现在还不熟悉雷文佩尔的帮助。


 "如果真的有这种想法的话,没关系,明天我自己看着办吧。"


"公主…"


"不要随便把我的事变成陛下的事。 “


雷文佩尔停下脚步,虽然说要替我走上荆棘丛生的道路,但我却拒绝,我的脸上露出了无法理解的表情。


 "我不喜欢有人这样替我做事,我要为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"


但是你那样替我走荆棘路真的是为了我吗? 那么,以后每当我走上荆棘之路时,都会想起雷文佩尔的帮助,他不可能一辈子在我身边。


 "不是什么事情都要我帮你解决,是担心公主会危险.”


"别担心,我不会有危险的。" 


我也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做担保,像胡来一样,我的生命是最重要的。


 " 因为我不是善良又充满义气的童话中的公主。 "


”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想做的吧? 如果是我无法承受的危险,我会扔给陛下,然后逃跑。”


"因爲我要長命百歲,媽媽說只要活著,一切都會給我。 ”


"那时剩下的后果由陛下处理吧。" 


我看着雷文佩尔笑嘻嘻的, 就像积雪融化一样,冻结的雷文佩尔的脸,这才慢慢放松下来。


"现在是在让我收拾吗,公主?"


"什么收拾呢! 就是要分工的意思,我是负责做坏事,陛下是收拾残局的事情。”


" 公主真的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"


"...是好的意思吧?"


"解释就交给公主自己想象了。"


"陛下也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。"


"例如?"


“……嗯,就是啊…没想到你会这样问。”


雷文佩尔把我送到衣帽间后,留下午夜再来的话,就回去了。


婚礼还剩几天,所以要做的事情好像很多,在雷文佩尔回去和礼服试穿结束后,我以婚礼为借口叫了载林。


 "公主,你叫我了吗?"


"婚礼没剩多少时间了,所以很紧张。 能简单说一下当天要做的顺序吗?" 


载林很单纯地按顺序告诉我当天要处理的事情。 


"……这样婚礼就结束了,更详细的事梅丽娜夫人可能会再告诉你的。"


"没有比想象中难的了。 "


“而且婚礼当天,我和梅丽娜夫人以及辅佐公主的人不会从旁边离开,所以不用太担心。"


"载林辅佐官, 我有想问的东西。 "


 "是的,还有公主,现在请随意地叫我吧。 ”


 "知道了。那么为什么给我推荐了立拉涅夫侯爵?" 


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,载林也没有动摇,他的瞳孔里隐隐闪现着无法估量的异彩。


 "一看就知道立拉涅夫侯爵与陛下关系不好,载林不会不知道吧。"


"没有特别的理由,他是社交界有力量的人之一。"


"即使说是和陛下闹别扭的关系吗?"


"因为政治并不是只靠私人感情就能做到的。 正如当时所说,力量并不全部都是善的,但是,如果将恶的力量用在善事上,那真的是坏事吗?"


"我是辅佐陛下的人,即使因为个人感情而闹别扭,但即使是不能犯下的肮脏勾当所拥有的权力,如果对陛下和陛下所做的事情有帮助的话,也会欣然建议您携手合作。" 


载林非常坚决,一直保持冷静的无表情,今天感觉更加冷漠。


"但是那些力量通常用在善事上,但最终还是会破裂."


"恶与善只差一点点,我不认为善良和邪恶有很大的区别,公主。" 


然后揉着变黑的眼角说。


 "如果邪恶对我有所帮助,那可以说是在我的情况下,让我们来举个例子吧?"


"例子?"


"事实上,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会有费迪亚克实验了。"


"……!"


我吓了一跳,急忙确认了周围,幸好除了载林之外,其他人都被放走了,所以没有人听到。


 "疯了? 如果有人听到,那就是死刑。"


 "现在是在担心我的死刑吗?"


载林泰然自若地耸了耸肩。


"我不同意人体实验,这分明是犯罪,从伦理上来说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,实验必须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。"


"但是现在世界正在灭亡, 如果世界灭亡,最终全部都会死亡,现在有没有人站出来阻止世界灭亡?"


"如果炼金术士的实验成功,他创造世界树的话?说不定世界就不会灭亡了。"


”没有那样的事情。"


”如果实验成功的话?"


”我敢保证不会成功。"


虽然雷文佩尔是在实验中存活下来的成功案例,但没能创造世界树,我想反驳说这次试验失败了,但这是不能说的秘密。


"不久前,位于大陆最南部的小王国海岸边的村庄,发生了沉没事件。"


"连救的空隙都没有,因为上升的海面直接覆盖了整个村子, 以后那样的事情会更多, 灭亡的到来就是这样的。"


"但也不能说这种恶行是正确的。 "


”是的。但是从大的方面来看,人生都是这样的,现在我们也在践踏某人的牺牲生活,只是看不见而已。"


“……这和为了让我活下去,而把人们放进火坑里践踏生活有什么不同?"


”當然公主的话也是对的。"


載林笑著把放在桌子上的文件抱在懷裏。 


"所以我不是说过了嘛,我认为善良和邪恶只是一线之差,我不认为我说的话是对的。 我知道这是自私的欲望,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。 只是我的想法而已。"


“载林,即使现在不是,以后说不定会有后悔的事情发生。"


 如果再晚一点,等你真的知道了雷文佩尔的秘密,载林会是什么样子。


“这就是我向我推荐立拉涅夫侯爵的原因。”


 “是的。立拉涅夫侯爵缺乏体贴,因此经常忽视他人,有过分炫耀的欲望,是想要统治他人的邪恶典范。”



 “但他有士兵和权力、金钱和土地。 后来,当《大陆和平协定》被打破,战争爆发时,这将是一支对这个帝国有很大帮助的力量。”


 那是正确的。 现在,他们签署了一份大陆和平条约,以保持停战状态,互不侵犯,但能持续多久? 可以肯定的是,一旦背叛,就会崩溃。


 “这就是我向公主推荐他的原因,如果立拉涅夫侯爵和公主站在一边,我们就能保护陛下和这个帝国。”


 “……您很关心陛下吗?”


 “.....是的。”


载林的眉毛被我问得微皱,虽然看起来不愿意承认,但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回答。


 "所以说最终是为了陛下安全,而向我推荐的吧?"


"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时,为了成为立拉涅夫侯爵守护陛下的力量,虽然他的力量肯定会有帮助,但是陛下讨厌他,所以才把这件事推给了我。”


"公主。"


载林用惊奇的眼光毫不掩饰地承认了。


 "上次我也感觉到公主只当皇后真是太可惜了, 您对助理的位置不感兴趣吗? 最近我一个人工作太累了。


 "走好,出去的门在那边。"


"好冷漠啊。"


我调皮的口吻让载林也装模作样地耷拉着肩膀转过身来,他正要走出卧室,停下脚步,上身向后转。 


 "公主,很抱歉想利用陛下。"


载林乖乖地承认了, 为了雷文佩尔把我当作他的棋子。


 "没关系。"


我挥着手对载林说快出去吧。


载林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内心被暴露而感到抱歉,满脸内疚地离开了接待室,但是没有必要感到抱歉, 因为 "我也利用陛下了。" 从答应结婚开始,我就算是先做了。 


没有一点光的黑暗中的卧室,一只仓鼠行动了,熟练地从仓鼠屋中走出来,姆姆走上床边的桌子,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睡着的特里艾拉。


 "可怜的孩子,没有自己的路。"


一只小而可爱的仓鼠嘴里流淌着神圣的声音,这是很难称之为人类声音的美丽低音。 


"我给你几条支线,我虽然不是站在谁一边的。"


仓鼠的小手轻轻拍打着酣睡的特里艾拉的脸颊。 


"你不是我选择的,但我更喜欢拥有我力量的你。"


那是一个神圣的夜晚。 


然而,在旁人眼里,却是一只仓鼠从屋里跑出来,一巴掌打在主人脸颊上,看起来微不足道又好笑的样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